新生儿无呼吸咋办?

2008-03-29 00:00:00 来源:

  病因
  在胚胎期因喉发育过程受阻喉腔未形成,出生时喉腔闭锁不能通气,称为先天性喉闭锁有膜性或软骨性两种,无论任何闭锁,在喉后部常有一小孔名为咽气管导管。
  症状
  患儿出生后虽无呼吸,但有明显呼吸动作,此可与休克、脑出血等所致这呼吸,但有明显呼吸动作,此可与休克、脑出血等所致之呼吸暂停相鉴别;出生时患儿颜色正常,于结扎脐带后不久始出现发绀,可与心脏性发绀相鉴别。无哭音和喉鸣可与其他喉或气管异常相鉴别。
  患儿出生后无呼吸和哭声。可见“四凹征”,但无空气吸入。刚出生时,患儿颜色正常,但结扎脐带后,不久即发绀。
  治疗
  此种患儿若不立即治疗,多于出生后不久即死亡。如发现新生儿有呼吸动作而无器声亦无空气吸入时,应立即在直接喉镜下将婴儿型支气管镜穿破膜性闭锁进入气管内,给氧及人工呼吸,可将患儿救活。若为骨性闭锁,应立即行气管切开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